陸遠

别醒来 梦里没有人主宰

小粥的没有预告生日

这篇算是INTO1部分团文?(含6 7 8 9 10 11:)

内容大概就是团解散后,大家都有了自己的孩子吧!

然后孩子都在同一个幼儿园暑托班里

里面可能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 多多包涵

视角用的是我们小粥 !

字数4000➕ 😋


——————————




我叫小粥,我今年7岁了,马上就是我的8岁生日了,哎哎哎别急着说我年纪小,什么小屁孩,我马上也就是小学生了,妈妈说我自己是个小小男子汉啦。


但是最近我很不开心,因为伯鸢她老是把我给她带的吃的给那个新来的混血小朋友派派吃。


“小粥怎么了呀?怎么一个人在这里啊。”

小粥因为不乐意撅起来的嘴,很难不让老师注意到。


“没事,熊熊老师你去忙吧。”小粥像个小大人一样朝老师摆了摆手。

王振熊扶额,要不是今天胡烨涛同志说有事,他是死也不会来幼儿园最后的一个暑托班替他看孩子。最要命的,怎么大家都知道了他叫熊熊啊,看来回家可要好好问他讨点奖励了。不过小粥倒还是真是跟他爸周柯宇一个样子看上去冷冷的有点霸总那个味道,是个不折不扣的小帅哥。


“喂!小粥来跳皮筋!”不知道啥时候小元已经站到小粥的身后,朝他肩上重重地拍了一拍。


“哇呀,你吓死我了!”小粥被小元吓了一跳,“你还会跳皮筋,看不出来啊?”


“害,这不是茉茉想玩吗。我陪她玩。”小元有点不好意思,脸上多了两抹可疑的红晕。


小粥这才注意到跟在小元身后双手环胸的小女孩。好白好瘦,但是脸上肉肉的,长得挺可爱的。


“小元,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玩啊。”女孩明显对于他们的交谈感到了不耐烦,过来拽着小元的手摇了摇,拽着小元就走,眉毛皱了起来。


“那个,你们先玩吧。我先去教室里面找鸭鸭了。”小粥一看此地不宜久留,赶紧上了楼。


透过门缝就看见鸭鸭在教室里面写作业。

“你在写什么呐?”小粥搬了个小椅子坐在鸭鸭的旁边,探个脑袋问。


“哦,我在写这个,我妈给我布置的计算题。那个100以内的加减法。你要不也来一块儿?”说完鸭鸭又往横线上填了个答案。


“不用不用,你写。不理解学霸的世界。”小粥摇了摇脑袋,他不明白为什么既然都来暑托班了还要来写作业。


“这个叫内卷,你懂不懂啊。”鸭鸭用小手推推了眼镜,铅笔在稚嫩小手里转了一圈,停下来看向小粥“你怎么不下去玩啊。”


“害,别提了。小元那个小子去和暑托班新来的那个小女孩玩了,好像是叫茉茉?”


“嗯嗯。那你今天那个糖送出去了吗?”鸭鸭皱了皱眉,直接问到了小粥的要害。


“最近班里不知道什么时候来个混血的同学,伯鸢还把糖都给他了,现在估计还在带他逛幼儿园呢。”


“兄弟,你好惨。”鸭鸭抬头看了看一脸委屈的小粥,拍了拍他的肩膀以示安慰。


“这里就是教室了!”伯鸢带着派派来到了教室门口。


“姐姐~里面有人。”一个稚嫩的带着小波浪号的声音从门口传来。


进了教室,四个毛茸茸的脑袋面面相觑。


“啊,你好!我是鸭鸭。”鸭鸭从座位上弹了起来,先说了话,声音大到派派下意识地捂住了耳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鸭鸭你嗓门太大了。”伯鸢没忍住,蹲在地上捂着肚子笑了起来。


鸭鸭挠头,走到派派面前,伸出了白乎乎的小手表示要握手示好。


派派赶忙放下捂耳朵的手握住了鸭鸭的手,露出了两颗小虎牙。


“啊,你好呀~你是小粥吧,谢谢你的糖,我很喜欢!”派派看到了站在窗边的小粥,跑过去也想要握手。


小粥被派派的热情吓到了,腼腆地伸出手,好吧,现在看起来派派奶呼呼确实挺招人喜欢的,也不好计较什么了。


“好啦,派派今天的介绍就到这里了。下午爸爸妈妈会来幼儿园看我们的。你就给可以给他们介绍啦。”伯鸢对这次自己的介绍十分满意。


“好~”看得出我们的派派小朋友对于这次鸢鸢同学的介绍也相当赞赏,亮晶晶的大眼睛盯着伯鸢笑盈盈的。


“行了,熊熊老师说让我们去楼下找他。”小粥看着鸢鸢和派派两个人这样,多少心里还是有一丢丢的不爽,他觉得自己不就没有派派那么可爱吗,派派只是个小屁孩而已,胡乱把锅甩给了倒霉带班老师。


“可是……”鸭鸭刚想质疑,刚皱起眉头就被小粥一记眼刀给震慑住了。



王政熊还在疑惑怎么孩子们都到自己身边了,好在没一会儿家长们就都来了。


“鸢鸢,爸爸来了。”第一个到的是伯远,举手投足都展露出是个好爸爸的品质,鸢鸢也是一头扎进了伯远怀里,毕竟我们的鸢鸢最喜欢爸爸了。


跟着伯远一起来还有尹浩宇,他俩在录音室录完歌就搭着伯远车一起来了。

“派派!玩的怎么样啊?”听到远哥把女儿送到这个暑托班,于是尹浩宇也把自己的儿子送了过来,毕竟有远哥的地方就是安心,尹浩宇坚信这一点。


“爸爸!这个姐姐~她带着我玩~”小小的派派指了指伯远怀里那个撒娇的小女孩。


“是吧,我们家鸢鸢,这么棒啊,带着派派玩。”伯远听了派派的话喜笑颜开,鸢鸢被夸的不太好意思了,但是为什么爸爸笑起来这么好看啊,鸢鸢心想还好这么好看的爸爸是她一个人的,心想着那头发蹭了蹭伯远的下巴,搞得伯远笑着拿她没办法。



“哎呀,都来这么老些人了。我原本还合计我能第一个来看我儿子呢。小元呢,小元。”张嘉元一进门就开始找小元,最后在花坛旁边看到了小元,当然还有旁边那个奶呼呼的小女孩。


“介谁家孩子啊,真好看,让叔叔抱抱来。”张嘉元全然忘记了旁边的小元,伸手就想去抱茉茉。


“张嘉元,你干嘛!那我闺女,你给我住手!”林墨的声音冷不伶仃跟炸雷一样地响起来。

小女孩也急急忙忙跑到林墨身边,林墨蹲下身凑在小女孩耳边说了几句话,然后墨墨看张嘉元的眼神开始变得诡异起来。



“你跟孩子说啥了啊?介你家孩儿啊,还挺可爱哈,别说还真有点像。”张嘉元挠了挠脑袋,看了看小女孩又看了看林墨,肯定地点了点头。


“我警告你啊,张嘉元,别打我家闺女主意哈。”林墨把茉茉一把护在身后。


“你想啥呢,我家内小子怎么可能。不过我觉着我当个干爹还是可以的,是吧。”张嘉元疯狂给林墨递眼色,林墨表示我拒绝接受。


看着自己爹这幅样子,小元扶额,无言以对,脑袋上面就差个流汗黄豆了,早知道让妈妈来了。



现在就剩鸭鸭和我们小粥的家长没来了。


“喂,你爹怎么还不来。”小粥看了一眼淡定的鸭鸭问到。

“今天是我妈妈来。”鸭鸭说完莫名其妙的一脸骄傲。

“我记得有首歌怎么说来着,第三爱爸比,第二爱我妈。还真是——”小粥无可奈何地看了眼娇羞的鸭鸭。


没出一会儿鸭鸭妈妈就来了,是个很漂亮的阿姨,头发长长的,一股子如沐春风的感觉,怪不得鸭鸭这么喜欢妈妈。还有鸭鸭看到妈妈以后也太娇了吧,和平时拽哥学霸的样子完全不一样啊。

没等鸭鸭跟妈妈撒娇,妈妈好像就遇到点麻烦

“鸭鸭,对不起。妈妈刚刚接了个电话,有点急事。我已经让你爸爸来了,他马上到。下次妈妈补偿你,好不好鸭?”看得出鸭鸭妈妈有点为难。


“没事,妈妈。那我在这里等爸爸来,好了。妈妈今天也要加油加油哦!”虽然鸭鸭心里有点不开心,但是她是世界上最好的,鸭鸭最爱的妈妈,如果自己不开心妈妈也会很愧疚的。


“谢谢我们家鸭鸭!”妈妈轻快地亲了一下鸭鸭肉乎乎的小脸颊,和老师打过招呼后就走了。



没一会儿ak就到了暑托班“喂,小家伙过来。”


“你好吵。”鸭鸭翻白眼,并不想理这个大嗓门的爹。


“你怎么说话的?”


两人相见就想互掐,鸭鸭不明白为什么妈妈会看上他,害看来自己要更加努力保护妈妈了,不过看在妈妈的面子上,还得得乖一点。

“对不起,爸爸,我带你去逛一圈,好不好鸭?”我们鸭鸭顾全大局,首先服软。


Ak被儿子突如其来的乖巧感到受宠若惊,其实这个小孩儿还挺可爱的。



“那个小粥,你爸他今天可能晚点到,老师陪你吧。”熊熊老师拉着小粥的手解释,心里不禁咒骂周柯宇那个家伙,天天就知道忙着拍戏,还把孩子丢给了他。


“哈哈哈哈哈柯宇,最近应该在忙着拍戏吧。”伯远放下手中抱着的鸢鸢。

“是啊,我下部电影好像也是和Daniel那边在谈。”尹浩宇也附和到。

“哇瑟,好厉害啊——周柯现在可以啊。”张嘉元也被这里的动静吸引了目光。

“拜托,张嘉元这里头就你混的最差好不好。”林墨挑了挑眉,撇了张嘉元一眼。


“得了吧,有机会把你闺女送我琴行里头学弹吉他呗,我亲自教她。”

“多少钱一节课啊。”林墨警觉地看了一眼眼前满脸期待的张嘉元。

“害,还能收你钱咋滴,我就喜欢你家闺女。”张嘉元自从剪了短发,有股子说不出的张总味道。


“是吗?那我可得让我们家小粥也去蹭一下咱张总的课。”


大家的攀谈在听到这句略带玩笑话后戛然而止。



“man 我真的man了。你可算来了,快快快 你家宝贝。”熊熊老师把身边的小粥推到周柯宇身边,准备开溜“我今天还没跟桃桃打视频。”


周柯宇无奈,没好气地看了奥斯卡一眼,让他快去吧。

“小粥,等很久了吗?”

“没有。”

“有没有想爸爸呀?”

“一点点……”

“知道了,你很想我,我下次多抽时间陪你好不好。”

“知道了,你会多抽时间来陪我。”



“Dannel,ak快来,我们来合照。”

“是啊,好久没见了,来张合照吧。”

又是一张大合照,和以前在团里的时候一样,遗憾地是少了几个人,但是多了些可爱的宝贝。


大家逛完幼儿园,简单了解了一下各家宝贝的暑托班环境。

“饿——”派派嘟着小嘴不满意地嘟囔。

“我们派派饿了吗?”伯远注意到了这个最小孩子的“诉求”。

“逛到现在了,确实没吃什么东西。茉茉,你饿不饿呀?”林墨眼睛笑起来弯弯的,蹲下身子问茉茉。

“那咱找点吃的吧,别饿着孩子了。”张嘉元说着拿起手机开始搜吃饭的地。

“不介意的话,到我家餐馆去吃吧。不远。”伯远笑盈盈地提出了这个近乎完美的提议。

“就等你说这句呢,早就想去了。只是忙着拍戏没机会。”周柯宇对这个决定颇为满意。

“哇,远哥,你现在开餐馆啊,好牛。”ak的嗓门让站在旁边的尹浩宇即使时隔几年还是熟练地捂住了耳朵。


饭桌上,大家都聊着自己现在的生活。

林墨当了个摄像师,偶尔也会开艺术展,虽然并没有很多人来看展,但他很享受。

张嘉元开了个琴行,有空的时候也会去找付思超跑乐队的小型演出。

尹浩宇已经转型成了演员,经常出没在各色小甜剧,说起来他和张星特的接触会多一点,市面上大部分的甜剧的OST都让张星特包了。

周柯宇也是这些年以来,行程排的满满当当,前些年客串的一个电影角色让他爆火,如今更是活跃在大荧幕上,被大家调侃为小影帝。


小粥有点羡慕这些大人,即使很多叔叔好像很久没有见面了,但这次相遇起来还是关系很好。


刚刚听到伯远叔叔说什么INTO1,小粥拿着爸爸的手机开始搜索,弹出来好多的合照,照片里面有爸爸,有伯远叔叔,有鸭鸭的爸爸……有好多好多人啊,小粥拿着照片一个一个比对饭桌上的人,嗯,都好帅,不过果然还是自己的爸爸最帅!小粥是有点臭屁在身上的。


“我们小粥在想什么呢?”

“是啊,想啥呢,快来吃啊,你看看瘦成啥样了。”

“Dannel,小粥今年几岁了呀?”

“哎呦,我好像记不清了。”周柯宇看了一眼小粥,然后开始故作思考。

“叔叔,我过两天就八岁了。别理我爸。”小粥对自己爸爸开这种玩笑已经见怪不怪,小粥总觉得他有点幼稚,哼哼。


!!

“那!我们提前祝小粥生日快乐!”

啪的一声包间的灯灭了,紧接着就响起了生日快乐歌。

灯又亮了,桌上多了个蛋糕,还有个——穿着蜡烛衣服的林墨和茉茉,一大一小两根蜡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这身衣服还留着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为什么还有个小蜡烛。”

“哥,哥,你们笑的小点声,我免疫了,可是这里还有孩子。”尹浩宇欲哭无泪。


“快快快,小粥,来吹蜡烛,吹了我才能动。”林墨着急地叫小粥来完成这个流程。


虽然我们的小粥是个看上去有点高冷的小孩子,但是这会儿眼眶还是红红的。


“小粥生日快乐呀!”鸢鸢带着一群小孩子都带着礼物过来给小粥。

这下好了,小粥眼泪啪嗒啪嗒掉。

“别哭,别哭,不要伤心。”小小的派派看到对面的小泪人,吓得不知所措。

“没事,派派,他就是有点被我们感动了。”鸭鸭拍了拍派派的肩膀。


小粥刚刚还在羡慕爸爸有好多的朋友,但是他发现自己身边也有好多他的小伙伴和爱他小伙伴。


“小哭包。”周柯宇抱起小粥开始给他擦眼泪。


可恶啊,好没面子啊,当这么多人的面哭了。


“别哭了,别哭了”鸭鸭一脸成熟地对小粥说。


“拜托,是谁之前妈妈加班晚上没回来给你讲故事,哭了一晚上。”ak的嗓门不大不小,刚刚好整个屋子都听到了。


“啊啊啊啊——”鸭鸭现在脸红地只想找个地洞钻进去。

“哦?ak我怎么记得上次我穿这个衣服的时候,某人也哭了啊。”

“啊啊林墨,你闭嘴。明明远哥和Patrick也哭了。”ak现在就想去堵住林墨那张嘴……


提前过完八岁生日的小粥看着屋子里面吵吵闹闹的一群人,感觉很充实也很幸福,没关系啦,小小男子汉这个时候流的眼泪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对吧?!




————————————

前半段躺在我备忘录很久了

今天是我们周丹的20岁生日,于是有了后半段,可能看起来会有一点点突兀!

(就不打 其他个人tag了吧:)

最后 希望我们的6d永远是小朋友,在哥哥朋友们的爱意里成长!

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2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