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遠

别醒来 梦里没有人主宰

『张嘉元×你』晚风中的烟花

『张嘉元×你』


字数3000➕



————————————



“张嘉元啊,挺好一小孩儿,干干净净的,没啥坏心眼。”认识的人基本上都是这么描述他的。

但你知道张嘉元和“乖”这个词可扯不上任何关系。

他抽烟纹身,还是半夜还在酒吧弹着贝斯在台上张扬的样子,你都清楚地亲眼见过。


但你确实因为他的极大反差感到震惊。毕竟早上还是个在学校看到你还会甜甜地冲你喊声“学姐好!”的小学弟。


当然你也不是什么乖巧学生,高中一半转校来的,留级了两年,性格孤僻,不怎么爱说话,长了的刘海也没去修剪,把眼睛遮住,喜欢带个帽子把帽檐尽可能的压低,没有人知道你在想什么,一副生人勿近的模样。对于班里人对你放学后去酒吧驻唱的风言风语,你也早就不介意了。


所以本质上你和他也没有什么差别,甚至不如他。



“新来的?”你看着台上那个肆意的少年, 微微扬了扬头。

“对啊,新来的,好像跟你还是一个学校的,比你小一点。”老板回答。

“还不错。”点了点头也算认可。


少年的表演结束了,从台上走下来,径直朝你走来,你对他的举动稍感震惊之时,一只白皙的手已经朝你伸来,手臂线条很漂亮,看起来平时有锻炼, 不过,这是要握手吗?


“学姐你好!哦不对,在这儿我该叫你前辈。”少年有点不太好意思地用另一只手挠了挠脑袋。


“好。”你的回答仅仅只有这么一个字。

 气氛有点冰。


少年知道你不爱说话,那没想到这么惜字如金,一时间愣在了原地,手都忘了松开。


“手握好了吗?”你抬头看了他一眼,又挑了挑眉看了一眼少年依旧握着你的手。


少年听罢,迅速松开了手

好像更尴尬了。


匆忙的结识,后来放学以后,你们一个弹,一个唱。你发现他很爱抽烟,每次候场的时候,他总是靠着墙壁一支接着一支。

“别抽了,对肺不好。”你冷冷地撇了他一眼,你搞不懂他好像每天都很快乐,为什么会喜欢吸烟呢。当然你也知道这和快不快乐没有关系。


“知道了。姐”张嘉元把烟掐灭了,又是脸上洋溢着笑容地登台。


台上的他很张扬,很耀眼,甚至可以说是“野”。

夜晚的他好像更真实,更讨人喜欢,起码你更喜欢。


“姐,你头发长长了,不扎眼睛吗?”

“闭嘴,不要你管。”

少年每到这个时候,都会被你吓住,然后一脸委屈小狗。而他第二天看到你把头发用卡子卡上去的时候又笑的更像一只小狗。


 不得不说,和这么一个少年共事,感觉还是很不错的,起码你开始爱笑了,虽然总觉得自己是在傻笑。

“姐,你眼睛好好看,没有刘海遮着更好看了。”

“姐,你这个词写的好好,咱们过两天唱你写的原创。”


虽然说很多都是彩虹屁的成分,但不得不说说这个小孩很对你胃口,偏偏你喜欢就听这些。


那天周五晚上,你没有在学校门口等到张嘉元,你有点慌,播了两通电话都是无人接听。你想到他们最后一节课是体育课,就奔向操场。


“你刚刚说要干嘛?”

“没……没有……”

“我再问你一遍。”

“对…不起。我错…了”

紧接着就是一堆杂物噼里啪啦掉下来的声音,你站在器材室的门口,门轻轻掩着,你屏住呼吸不敢上前。

里面又是闷闷的几声挣扎,你的大脑感觉宕机了。

突然张嘉元从门里出来了,看到你明显楞了一下,随机拉着你的手,跑到了水龙头下。

你发现他的手上脸上都沾了血,身上也是厮打过后的痕迹。


“害怕吗?”没等你开口,张嘉元先问了你。

“只是挺意外的,嗯挺震惊。”你强行使自己的情绪没有过多波动以至于声音没有过多颤抖。

“这有啥好意外的,我本来就是这么个人。”张嘉元没有抬头看你,已经用水龙头里的水冲洗手上的血迹。“嘶—”


“你手受伤了?”你看着少年因为吃痛而皱起的眉头,不由得也跟着皱起来眉头。


“害,没事儿啊。器材室里头那个估计有事儿。”张嘉元甩了甩水,把手往衣服上擦了一擦。


“发生了什么?”你拽过张嘉元的手臂,让他强行面对着你。

“就你看到的,我不仅抽烟纹身,我还打架。”张嘉元对上你的视线有点慌张,但语气确是满不在乎,好像这对他来说就是家常便饭。


“知道了 走吧。”你也没有过多问下去,这件事情本身也和你没有关系,你也不需要知道太多了。毕竟你们只是学姐学弟,最多算得上是同事。



张嘉元一路上沉默不语,开口还是问你要火点烟,当然你没给他。


“怎么回事儿啊,今天来这么晚,我还以为你们不来,就赶忙找人替了你们。”老板倒是也没有过多的责怪

“不好意思啊,今天有事情耽搁了。”张嘉元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摆上了笑脸,开始解释道歉。

“呀,嘉元你的手怎么了。”眼尖的老板从一进来就看出了今天的异常。

“哦,那个那个,他今天下楼的时候摔了一跤,手擦伤了。所以来晚了”你急忙向老板解释。

张嘉元看了一眼慌张的你,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下,“对对对,还好姐来的快,不然都没有人帮我处理伤口呢。”


“没事就好,你们玩啊,我先走了。”老板也是个有眼力见的人,并没有戳穿这么劣质的谎话。


你随手找个了位置,坐在吧台边上,开始喝酒 一杯又一杯。

“少喝点。”张嘉元这么劝。

但你怎么又会听他的呢,本质上都是一样倔的人,只不过少年的倔写在脸上,而你不是,你没多理他,还是一个人在哪里喝。


你也不知道这通闷酒为什么而喝,可能是觉得自己其实还是一个朋友都没有吧。曾经觉得自己不需要,但是遇到了张嘉元,觉得他又算是,但自己根本不了解。反正很不爽啊。


你酒量也不算差,但是总不想让别人发现这一点,毕竟耍酒疯的时候是个可以做点不敢做的事情。

你看着眼前那个少年,用手捧起他的脸,捏了又捏,然后放下。


他拉着你的说,说是出去散步,醒醒酒。

10月的天已经不算热了,晚上的风吹起来还是些许带有凉意的。


晚风吹过,你的肩忍不住抖了抖,忽的肩上多了点重量,“披上,冷。别着凉…”哦,原来是张嘉元的外套啊,上面沾染了酒气和烟味,让人头晕晕的。

“脏,有血。”你眼皮有点沉了,低头喃喃道。

“…那好吧。”语调里少不了点失落。

“没事的,我不嫌弃。”你摇了摇头,许是酒精上来了,你冲他笑的很灿烂。

少年的心刚刚莫名好像漏了一拍。


两个人就这样坐在空荡街道的长椅上,肩并着肩。

“你不讨厌我吗?”少年的声音回荡在街道

“嗯?”

“我和你想象中的不一样。我约架,抽烟,纹身。”少年把头埋的更低,忐忑不安,手心沁出了一层密密的汗。


“emmm,你猜啊。不过说真的,我比你还不如吧,又为什么要讨厌你呢?”你晃了晃脑袋,低着头若有所思,百般无奈地踢着脚边的小石子。


“不,你不是,我其实很早之前就认识你了!”少年的语调开始激动起来,“你唱的歌很好听,我在网上听过你的翻唱!我也是打听到你在这家酒吧,我才过来的。”说完就慌慌张张想打开手机搜索你的账号主页。


“好好好,我知道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过你还知道这些啊?我以为我那个账号没有人会关注,说起来好久没有更新过了。”你有点意外有点惊喜,那是很久以前注册的一个账号,你会每天往上传一些日常,还有自己的翻唱,但很少有人关注什么的,到后来也是断更,消失的状态了。


“张嘉元,你可别让我产生那种你喜欢我的错觉哦。”你借着酒意试探性地问了一句。


“我……”张嘉元欲言又止,最后没有说话,低头开始咬自己的指甲。


“哎呀,开玩笑的,我酒喝多了啊。”你看他这幅样子,觉得有点扫兴,就打个马虎眼想跳过这个话题 。



“我没有开玩笑。”少年忽的抬起头,一副亮晶晶的眼睛盯着你煞有其事。


“嗯?”脑袋迷迷糊糊的,被张嘉元这么一盯更不知所措了。


“我喜欢你!”少年的郑重其事地坦白了心意,紧接着耳朵就红了,等待着你的回应。


“……”这回轮到你沉默了。你也没想到少年的心事现在就袒露在你的面前,一览无遗,你不知道怎么接受。


很明显两个人都不能处理好自己的生活,那又怎么可能等着对方来成为自己的一束光呢?


“做我女朋友,好不好?”少年还是不死心,期待的眼神没有从你身上移开过。


但是……


“对不起…嘉元。我…”你还是退缩了,你只想着逃离这个近似真空一样,发不出任何声音的地方。


“没事的…害。那个……那个我开摩托送你回家吧”张嘉元的脸瞬时间僵在了那里,但马上又平复好了心情。


今天的车,他开的很快,没一会儿就到了楼下,他和你匆匆告别完就走了。


而你刚走进楼道里,就再也忍不住哭了,你从来没想过自己会经历这种抉择,看起来一切都很突然。

你一开始以为你就会一个人安安静静地走下去,突然就有这么一个人在你看来毫无预兆地闯进了这个平静的生活,打破了你的规划。


你不知道的是,摘下头盔后的是张嘉元满是泪痕的脸,少年并没有你想象的坚强。他有想过表白的场景,但没有想到是这种情况,他也有想过被拒绝,但没有想到自己会这么难过。

他懊悔是不是自己没有给你留下好的印象,明明自己在改了,但今天还让你看见自己打架,但是他不会告诉你,这场架是因为他听到了有人诋毁你,开你下流的玩笑,他不能忍受。


此后的几天,张嘉元似乎都有意地躲着你,连排班都要和你岔开来。


“嘉元,你下周真不来了?”

“嗯。”

“这……那行吧。我把之前的工资先结给你。”


这是你听到的张嘉元和老板的对话,你也不愿意偷听,但是一听到“张嘉元”三个字,总是想多听点。


你想了想,不来了也好,日后免得尴尬了,只是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好自己又变成了一个人,但好像本来就该如此。


后来你把那个账号注销了,做回了那个曾经的一个人,你写了一首歌,可歌里总能听出你和他的过往,这是你唯一留下的回忆。


而他正在角落里背对着你听完了整首歌,你又怎么会认不出来呢。


“来一根?”你从口袋摸出来盒烟,递给了他一支。

他没接,“不用,我戒烟了。先走了。”

少年跨上他的摩托消失在夜色里,也消失在了你往后的视线里。


在那以后,他再也没有出现过……


你开始回想那个充满酒意的夜晚,晚风吹过两人的身旁,是啊,怎么会是光呢,只是一场绚烂的烟花,看过了错过了就消失了,烟花没了,可那个赏烟花的人还是留在了原地……


“张嘉元,我喜欢你啊!”可是这次的街道上只剩你一个人吹着那阵没有停下的晚风……



————————

想了很久还是选择写了be

我觉得可能更多的时候是遇到的时间点,和契机不太对

想了想  用烟花来形容他们更合适? 


评论(3)

热度(6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